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蓝猪坊 创意美食工作室

蓝猪坊,一个集健康美味、有机生活为一体的美食工作室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 美食作家 撰稿人

旅游卫视《美味人生》特邀美食专家 吉林卫视《幸福辞典》、《幸福最美味》美食专家团成员 青海卫视《时尚健康》美食知识达人 各网站美食专栏撰稿人

网易考拉推荐

☆★蓝冰滢的厨房汇——10分钟快手菜 香煎海鲈鱼☆★   

2012-12-17 11:35:29|  分类: 西餐我爱吃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☆★蓝冰滢的厨房汇——10分钟快手菜 香煎海鲈鱼☆★ - 蓝冰滢 - *蓝冰滢*不会变魔术的小妖
 
☆★蓝冰滢的厨房汇——10分钟快手菜 香煎海鲈鱼☆★ - 蓝冰滢 - *蓝冰滢*不会变魔术的小妖
 
最近真的特别懒,在家呆着也各种不想动,但是还是要为了吃什么发愁,每天说的最快乐的话题是吃什么?说的最痛苦的也是吃什么?有什么是能又快又省事的吃到嘴巴里的呢?不光要快,还有好吃啊~而且还要吃了健康。。。
好纠结~不管了,卤上一锅鸭翅膀,我慢慢的想~
某只说,不要吃素,不要吃咖喱,要吃肉肉,要吃大块大块的肉肉~
哎呀~你这家伙 好贪心,昨天才吃了麻辣兔头,今天还要吃肉肉!
不管啦,不管啦~就是要吃~就是要吃~
某只无耻的在沙发上滚了起来~这个泼皮!竟然耍赖!
好吧,那去超市走一遭吧~虽然是去超市,但是严重的鄙视下我家门口的这变态的乐天玛特!果然是泡菜国的产物。。。哎
但是不去又不行。。。快去快回啦~
海鲈鱼正好特价,10快去一斤,我买了一条鱼,花了12块钱。。。来回走路历时1个小时,排队结账历时50分钟。。。
超级庆幸没开车去,不然还要给8块钱停车费,亏死了。
某只看到小鱼,两眼放光:吃鱼啊老婆?吃鱼吗老婆?
吃!吃!都是你的~你说怎么吃就怎么吃~
哎呀。。这鱼红烧不好吃,挺新鲜的清蒸吧。。。
没事吧你,这死鱼清蒸吃。。多腥啊,别管了,给你做个重口味的
好吧,可怜的我,又要杀小鱼了~顺便搞了点大白菜和豆腐,做个鱼汤也不错~
 
处理小鱼,要让鱼能尽量不腥,要吧鱼头上的鱼鳞去掉,尤其是眼睛后面的!不去会腥哦~还有就是我们平时只去掉了鱼鳃,熟不知最腥的鱼牙齿还留着,就在鱼鳃的下面,能看到,一大块,赶快去掉哦~都去掉了,就开始做
海鲈鱼刺很少,所以我决定煎来吃,这样没几个刺都是整块的肉,或者那么几根鱼背上的小刺可以提前去掉。很软能摸到,很容易拔出力
材料:海鲈鱼一条,百里香3只,迷迭香2只,微辣的烤肉酱100ml,水一点,油一点,面粉一小勺
做法:
1,海鲈鱼去鱼鳞,内脏,头尾各切一刀,然后把中段片下来
2,片好的鱼片,再去腹部的鱼刺,因为腹部的鱼肉比较薄,我会吧最薄的地方切掉不用,防止后面成熟度不一致
3,切好后用厨房纸巾擦去水分,加上海盐和彩色胡椒腌制5分钟
4,在鱼皮的部分拍上少了面粉,均匀就好,多余的拍掉
5,平底锅烧热,加少许橄榄油,鱼皮朝下煎鱼,加入新鲜的香料
6,小火一面3分钟,能看到鱼肉变色了,翻面1分钟,关火再1分钟,用锅的余热再让鱼成熟
7,鱼取出,在原锅里加入烤肉酱和一点水,稍微熬一下,倒在鱼身上就好了
 
☆★蓝冰滢的厨房汇——10分钟快手菜 香煎海鲈鱼☆★ - 蓝冰滢 - *蓝冰滢*不会变魔术的小妖
从切鱼到鱼成熟,大概10分钟的样子~超级快~
当然,剩下的鱼头,鱼骨和肉肉可以煮个鱼汤,放上白菜豆腐~
2个人,这顿饭,再配个青菜和主食就够了~煎鱼的时候煮鱼头汤,炖汤的时候炒青菜,大概30分钟就能吃上了~哈哈
又快又开心啊~
煎鱼味道清淡,但是加了烤肉酱,微微的辣和淡淡的甜~配合起来很对味~
天气这么冷吃点微微辣的东西让身体暖和起来吧~
 
☆★蓝冰滢的厨房汇——10分钟快手菜 香煎海鲈鱼☆★ - 蓝冰滢 - *蓝冰滢*不会变魔术的小妖
 
☆★蓝冰滢的厨房汇——10分钟快手菜 香煎海鲈鱼☆★ - 蓝冰滢 - *蓝冰滢*不会变魔术的小妖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406)| 评论(9)
推荐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